冰麗

东方庄园秘闻录

3.新来的同事


       心情复杂地从菜园走回别墅,在喷泉处看到大晨和二丫在交待些什么。因为接下来有任务,心情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我没有跟他们打招呼,直接进了屋。

1楼的打扫就轻松了许多,因为大部分都是佣人们的房间,不需要单独打扫。需要打扫的主要是中间大厅,以及右侧的餐厅,剩下的公用卫生间和浴室。其他房间,盥洗室、配电房和杂货间,有必要的时候才会打扫,一般一周甚至两周才会打扫一次。

       结束打扫的时间,比我预想的早了一点点。我直接回到正对餐厅的房间,换下打扫的衣服,另外穿了一身休闲宽松的衣服,直接扑倒在柔软的床上。真是麻烦的一天啊!感觉全身都放松后,我翻过身,仰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和它对视了几秒钟,还是决定找点事情来做。将床边的手机摸过来,打开微博翻看有没有新鲜的大瓜可以围观。结果一无所获。正当准备定个闹钟,小睡一会儿的时候,房间门打开了。

       糖水走了进来,看我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她关心地问到:“怎么了吗?身体不舒服?”

       “没有。”

       “那怎么那副表情?”

        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问她:“你那边都忙完了吗?”

        糖水已经坐到了小书桌旁的凳子上,“食材处理的差不多了。米饭也提前煮在电饭锅里,等熟了直接跳转保温就OK啦。等到5点钟你再和我一起做些准备工作,5点半能开饭吧。”

        “哦。”

        糖水也坐在那里,沉默了几秒钟。然后提议道“很无聊吗?要不来吃鸡?”

        “……好。可我觉得我很菜,也许会拖你后腿。”

        糖水一脸自信地走过来,坐在了她自己的床边,“也不看看你糖老师是谁?”

        于是我从床上坐起身,打开手机里的绝地求生游戏,一脸真诚地望着糖水:“那么糖老师拜托了,我也想吃鸡!”

        糖水给了我一个OK的手势,“没问题啦,OJBK!”

本想吐槽她这极其不优雅的用语,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我想说的话。我只好无奈地踩着拖鞋去开了门,发现是大晨站在门外。即使是这种主人不在庄园内的情况,大晨也是衣着西装,打着领带,带着一块机械表,丝毫没有怠慢的意思,很平静地陈述着她的来意:“你和糖水都在吧?收拾一下,准备迎接新人。新人已经到大门口了。”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们马上就过去。”

        “不急。4点10分的时候,准时在大厅集合就行。”

        “好的。”我回复完大晨,看着她转身离开了这里。盯着那个挺直的背影,感叹道真是个一丝不苟的人啊。

        回到屋里,看糖水还坐在床边。“都听到了吧,快收拾收拾就去大厅啦。”

        糖水很是郁闷,“我的鸡……”

        我安慰她,“安啦,新人来了,就又有和你一起吃鸡的小伙伴了。”

        糖水歪着头想了想,“也对!”

        我和糖水提前了1-2分钟,到达大厅。发现雁吟和大晨已经坐在沙发上等待了,桌上已经有了一壶热茶,应该是大晨准备的。大家互相打了招呼,围着茶桌坐了下来。默默地等了几分钟,终于从大门传来了二丫的声音,“请进。”

        听着声音,我们也先后站了起来,看着正门与大厅之间的那座屏风。等二丫领着2个人绕过屏风进来后,我们齐齐地轻弯一个腰,表示欢迎。对面2个人,1男1女,都很年轻,年纪和我们相仿。他们也轻轻弯了下腰回礼,并在二丫的指引了入了座。二丫本人则向大晨报告了一声就出去了。

        作为庄园现在唯一的女仆,我自然地将位置换到了他们身边,拿去桌上的茶杯,分别为他们两人倒了茶水。将茶水送到他们手上时,都很客气地回了声,“谢谢”。我也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打量着他们。

        女孩的身材高挑,脸蛋秀气,如瀑布般的黑发披在肩后,鬓角处插着一只银饰发夹,算是一个典型的东方美人。身穿的是一条圆领碎花连衣裙,袖口刚过手肘,裙长刚过膝盖。衣着简单却得体,而且搭配的首饰颈饰,还有那双亮晶晶的白色细跟鞋,无不展示着这是一个对外表极其考究的女性,应该就是那个私人服装设计师了。

        而那个男孩,穿着很有辨识度的长袖长裤工作服,还背着一个小工具箱,应该是电工了。不过令我惊奇的是,原本以为电工应该都是比较粗糙的大汉,参考门口的看门大爷大丫。电工本人给人的感觉,却是干净整洁,精神饱满,平易随和。虽然在那位设计师的衬托下,显得稍微普通。不过和大丫二丫,还有那位抠门土豆放在一起,那绝对是鹤立鸡群,风姿卓绝了。当然,这有点说过了。至少是清爽的邻家大哥类型吧,比起庄园里的其它男性,我觉得眼前这位电工靠谱多了。

        不过……他们两的出现,让我又联想到了那幅奇怪的画,似乎他们的形象,也能在画上剩下的几个人中找到对应的角色呢。

        在我打量和思考的时候,其他人已经相互介绍完了。糖水用手肘碰了下还处在状态外的我,提醒快到我了。我随即反应过来,坐直了身,朝他们微微一笑,“我是大力,这个庄园的女仆。虽然说是女仆,其实和保姆也没有区别,到这个庄园的时间并没有比你们早多久。希望接下来,你们会喜欢上这里的生活,如果需要帮助也欢迎来找我。”两人礼貌性地点点头,回答“好的。”

        相互介绍完,大晨简单地做了程序式总结。然后让我们自己回到工作岗位或安排事情,她则带着两个新人去熟悉庄园的环境。我和糖水一起走回了房间。回到我们的屋里,我才想起,忘了刚才新人的名字。

再问糖水时,糖水瞄了我一下,“真是神奇,这种场合你也能开飞机到外太空的吗?”

        我也有点不好意思,“哎,我也不知道怎么慌神了。快告诉我吧,不然我连名字都没记住,以后闹笑话怎么办?”

        糖水无奈地摇头,“真是服了你了。那你记好了啊。那个背着工具箱的男孩,也就是电工,叫血瑟。那个小仙女,就是我们的服装设计师,叫绘弥。”

        “血瑟?绘弥?”我默念着。

        “恩,记住了吧?希望那个设计师也能帮我们设计几套美美的衣服……”

        糖水还在继续念叨着,但是我却陷入自己的思考。血瑟,绘弥,这两个名字和我刚来庄园时,听到大家的名字时,有一种同样的感觉。明明是陌生的名字,却始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抬头望着窗外山雨欲来的天空,究竟这个庄园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呢?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