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麗

东方庄园秘闻录

2.奇怪的画


        我摇摇头,只好认命地去杂货间准备打扫的工具,也跟着去了2楼。

        2楼主要有7个大房间,其中3个是土豆一家人的卧室,1间书房,1间多功能室,剩下2间则是客房。与装修华丽,用色明艳,视野开阔的1楼大厅相比,2楼只有一条左右相通的走廊,显得安静而昏暗。即使是白天,2楼的过道和走廊也会开着浅黄色的指路灯。当然,作为一座世外豪宅,2楼的过道,走廊,包括楼梯间,都不负众望地挂着油画。这些油画有的是风景图,像是林间小溪;有的是人像图,像是贵妇画像。不过这些油画对我来说毫无吸引力,第一,我不太关注西方艺术作品,只觉得这些油画既深奥又昂贵。第二,除去这些油画,楼梯间正对的墙上有一幅更引人注目的画。因为那幅画实在是太特别太突出,和周围的油画显得格格不入。

        这幅画也是一张人物画,不过却是一张可爱的Q版人物图,总共有12个小人,他们像是班级毕业照一样乖巧地站成两行。仔细观察的话,不难发现作画工具应该是签字笔一类的笔,线条简单又清晰,看上去作画时间也不太久远。

        除了这幅画的画风与其它画不太一样以外,还有一个让我对它耿耿于怀的原因。我总有一种预感,这幅画里面的Q版人物,似乎与东方庄园里的人物都是一一对应的。虽然总人数不太对,但是我的这种想法并不是毫无缘由。比如左上角那2个周身散发着中二气息的男孩,像极了大丫二丫,他两旁边的绝对是土豆!那种天然的傻气,即使是隔着画我都能感受到。再右侧的3个人,我就不太确定了。只觉得其中那个高挑的女生,应该是个迷人的角色。第一排的第2个,和糖水有许多相似之处,简单的中分黑色长发,闪亮的双眼,特别是那张充满活力的笑脸,似乎有一种魔力,让人相信在她身边的人都可以跟着一起快乐。第一排剩下的人都是女孩子,如果这幅画真的如我所想是与庄园里现实存在的人一一对应的,那应该还有我,大晨和雁吟才对。但是我却有点难以分辨,感觉像,但又觉得不像,至少和现在的形象有点对不上号。难道是我们3个发生了什么变化?还是说,本来这张画就是随手的涂鸦,并没有和庄园里的人有某种联系?毕竟也可能是我带有强烈的个人感官色彩,所以才把大丫二丫和土豆与画上的男孩联系在一起,至于糖水对应的角色,就是一般青春活力少女的形象?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这幅画,但我还是忍不住在上楼时停下脚步,钻研考究了一番。越看越觉得有猫腻,这种感觉非常微妙,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总是得不出一个确切的结论。也许,即将到来的2位新人,可以给我带来新的提示。

        收起对这幅画的满满好奇心,我从2楼主卧开始打扫起卫生。这种工作是漫长而乏味了,何况今天我还只能一个人打扫。扫除灰尘,擦拭家具,清理纸屑垃圾,更换被单等物件。需要更换的物件,还必须先取下来放到门口,等2楼房间都打扫完了,再一并将换下的物件拿去1楼盥洗室清洗。终于把最后一个客房打扫完,我转动着有点酸疼的脖子,轻轻带上了客房门。最后就只剩下书房和多功能室了,刚看了客房的时钟,才下午2点,应该能在半个小时完成2楼剩下的打扫。土豆和大晨应该早就谈完了吧。我试着敲了敲书房的门3下,没有人回应,推开书房门,果然里面已经没有人了,不过桌上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茶水,应该是才离开不久。

        将2楼换下的物件全部搬到1楼盥洗室丢进洗衣机里,我才终于有休息一下喘口气的机会了。正好到外面走走,透透气,顺便去菜园碰碰运气,看看雁吟他们是否还在。打探下采摘的蔬果有哪些,商量今天的晚餐菜单。

        走出别墅,我深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绕过喷泉,直接走向菜园。到达菜园时,发现只有雁吟一个人在地里,弯着腰,埋着头,兢兢业业地修剪番茄枝丫,专注到我走过来都没有发现。我也没出声,静静地找了菜园旁的石凳坐下,手撑在石桌上捧着下巴,目光散漫地在工作中的雁吟和那些被照顾的无微不至的蔬菜瓜果间游离。一阵微风吹过,菜园里蔬菜的绿叶跟着轻轻晃动。我心想,生活在这样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庄园,过着这种缓慢惬意的生活,似乎也挺好的。但愿这种静谧悠然的生活,能一直持续下去。

        雁吟终于修剪完番茄枝丫,直起腰身,手反伸到后面轻捶后背,转动着长久保持一个动作的脖子,这才注意到茅草亭下休息的我。于是我向她招了招手,她也点点头示意,然后径直走过来,坐在另一侧石凳上。

        这一次,是雁吟先开的口:“再过一会,他们就该到了吧。”

        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你也对新人们好奇吗?”

雁吟没有回答,摇摇头表示否定,然后看向远处青翠的山林。即使看向远处,她的眼神也很明亮,说明她的注意力现在很集中,是在思考什么问题吗?

        我试着继续问:“那为什么你突然关心他们的到来?”

        听到我的问话,雁吟收回目光,转过头来直直看着我,同样是专注认真的眼神,但除此之外似乎还有更多的意味,“大家……快到齐了。”

        来不及让我捕捉更多的情绪,雁吟已经转过头站起身,“我去花园了。”简短明确的话语,说完她立马就向花园的方向走去了,没有一点多余的动作。

        “他们?大家?”我细微地念着雁吟刚刚说过的句子,这里的他们应该就是新来的2位同事吧,大家也就是加上这2位新人庄园里面所有的人吧?“如果只是这样,有什么不好细说的呢?”我皱眉思考,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而且她刚才的眼神,明明感觉有千言万语想对我说,但是说出来的又只有莫名其妙的两句话。新来的人到底怎么了,大家到齐了又怎么样?她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是不是和那副奇怪的画有什么联系?下次,一定要好好和她谈谈那幅画的事情!我肯定,她一定知道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