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麗

东方庄园秘闻录

第一章 庄园主人神秘消失案   

4.消失的庄园主人

我和糖水在房间里休息没多久,就去了厨房,开始准备晚餐。而大晨因为说变就变的天气,安排着其他人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做好迎接暴风雨的准备。

今天的菜色以清淡爽口为主。听说那位服装设计师是从江浙过来的,糖水还特地准备了西湖醋鱼,希望给她带来温馨感的同时,也听听当地人的对这道菜的点评。我因为窗外布满乌云的天空,和沉闷的空气,感觉整个人有点困乏。糖水跟我说的话,似乎隔着一层玻璃罩,听起来软绵而遥远。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听着糖水的指令,按部就班地完成淘洗切菜摆盘之类的任务,好歹是完成了所有准备。

接着糖水去唤来了大晨,一起帮忙布菜。我也去通知其他人,可以开始用餐了。等大家都到齐后,我发现居然忘了通知庄园主人土豆。于是我走出餐厅,准备去二楼通知那不仅不靠谱,还很没有时间观念的庄园主人土豆可以开始晚餐了。

刚走出餐厅两三步,大晨也从里面跟了出来,“是去通知土豆吗?”

“是的。”我回答道。

“我和你一起去,顺便准备好晚餐直接送上去。下午的时候,土豆说他今天不太舒服,需要安静地休息,不希望被任何人打扰。现在可能还在二楼房间里休息。到现在他还没出来,估计也不愿意下楼来了。”

听到大晨的解释,我才想起,确实从下午开了会,就一直没见到土豆。“原来是这样。难怪今天下午来了新的同事,他也没有出来。”

于是我去了厨房,重新准备一份晚餐放在餐盘里。大晨吩咐完糖水可以和其他人开始用餐,便和我一道上了二楼。

路过楼梯间的时候,发现窗外的暴雨已如期而至。豆大的雨水倾盆而下,与这地面有仇一样,密集而有力地砸在上面,顷刻地面就已经积满了雨水。庄园里的树也在狂风的洗礼中,疯狂摇摆着树枝,树叶沙沙作响,像是受尽折磨的人在发出声嘶力竭的呐喊。似是被感召,远处一阵闪电劈过,雷鸣声由远及近向庄园赶了过来。因为天气和晚上的缘故,二楼除了指示灯,其它灯也都打开了。光亮的走廊,与狂风大作的窗外,形成鲜明的对比,却没有让人觉得安心。

我和大晨走到了土豆门前。大晨轻轻敲了土豆的房间三下,并未听见任何回答。

我看向大晨,“可能是睡着了?”

大晨也转过头来看着我,“这么大的雷声,也该醒了吧?”

我想,“可能是雷声太大,盖住了敲门声?”

大晨认同了我的想法,于是加重了力度敲门。连着拍了七八次,里面仍然一点反应也没有。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

大晨停下了敲门的动作,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同寻常。于是她尝试转动门把手,发现门锁又是反锁着的。大晨突然变得急躁起来,额头上冒出细细密汗。大晨命令我守着门口不要走动,继续敲门,她去拿备用钥匙马上赶过来。说完便急冲冲地走向楼下。

我站在原地,盯着死死紧闭的门,心里一阵慌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将手中的餐盘放置在地上,尝试继续敲门,仍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反应。反而屋外的暴风雨却是更加肆意。

几分钟过去,大晨拿着备用钥匙,气喘吁吁地赶了上来。保安二丫也跟了过来。我让开身,给大晨挪出空间开门。看着大晨用抖动的双手将钥匙插进门锁,轻轻转动门把,推开门的那一刻,厚重的木门还发出了“吱吱”得响声,我的心也跟着“扑通扑通”狂跳。深呼吸一口气,我跟着大晨二丫走进土豆的房间。

房间里漆黑一片,窗帘紧紧的闭合着。大晨打开了门侧的灯,房间瞬间光亮起来,屋里的一切都展现在我们眼前。但让我们感到可怕的是,房间里空无一人,完全没有土豆的身影!

我不可置信地再次观察着这个房间,靠在门边的墙上,支撑着快站不稳的身体,感觉到恐惧瞬间涌上心脏,脑袋被一种可怕的想法占据着。

二丫最先反应过来,开始仔细搜寻整个房间,拉开密不透风的窗帘,打开所有柜子,甚至床底书桌下,可以寻找的地方全部都找遍了,依然一无所获。

大晨作为管家,强制自己保持镇定,摸出自己的手机拨通土豆的电话。然而,我们在场的3人,却分明听见手机铃声从书桌抽屉传了出来。二丫循着声音打开抽屉,发现果然是土豆的手机,上面显示着大晨的来电。这无疑让我觉得,事情真的在往可怕的方向进行。大晨关掉手机拨打界面,用手轻轻按着自己的太阳穴,尝试分析:“或许,可能是去了庄园其它地方,还是出去了吧。”她的声音与平时沉稳的语气完全不同,明显多了一种忧虑,身体也在轻轻颤动。

尽管脑子里一片混乱,我也努力说服自己,大晨所说的才是事实,附和着说:“对啊。也许是呆在房间里太久,去哪里走动了吧。”

二丫也不敢猜测其它更多可能性,提议道:“那我去通知其他人,大家都正好在餐厅,问问也许有其它线索。”

大晨分别看向我和二丫,“去吧。现下我们得先搞清楚状况,先别妄下结论。”

说完,二丫先离开了房间。我和大晨再次确定了房间里确实没有更多线索后,关上灯和门,也离开了房间。

到达餐厅时,其他人都从二丫那里得知土豆不在房间的消息,开始议论纷纷。

大晨毕竟是个管理者,现在发生这种突发事件,她必须作为领导安抚其他人,并且找出土豆的下落。大晨走到餐桌正中间,用力拍了餐桌2下,让其他人先安静,“东方庄园的所有人,除了庄园主人土豆都在场吧?”

其他人听到问话,停止了讨论,左右确认是否大家都在现场了。二丫也左右巡视了一遍,回复大晨:“包括新来的2名同事,所有人都在。”

大晨顺势坐在餐桌中间空出的座位上:“刚才二丫应该已经告诉你们了,土豆不在他的房间里。”

糖水立马回话,“是啊,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他的脚张他自己腿上的。他没在房间可能去其它地方了吧?”

大晨看向糖水,“你说的对。那么你们是否有人看见,或知道土豆去了其他什么地方吗?”

现在所有人都沉默着,面面相觑。

大晨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会你们从下午开了会,都没有再见过他吧?”大晨从左至右看向每一个人,最终目光落在大丫身上。

大丫也感受到大晨的目光,然后望向大晨,为自己辩解道:“确实从下午开了会,我就再没有看到土豆了。”

大晨将目光又递向了大丫旁边的雁吟。雁吟也抬眼盯着大晨,还未开口说什么。坐在雁吟旁边的新同事电工血瑟,激动地插了话,“不是。我们两个新人到达庄园才2个小时左右。庄园环境都还没熟悉完,这就发生了什么事?需要像审问犯人一样对待我们?”服装设计师绘弥也紧皱着眉头,轻抿着嘴唇,虽然没有开口反驳,但也不难看出神情中透露着不满。

大晨也未料到新同事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你们先不要紧张。刚来就遇到这种事情,我表示道歉。但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收集可用的线索,尽快找出土豆。”

听完大晨的说辞,绘弥也忍不住发出疑问,“那你们有先彻底搜寻整个庄园吗?都还有开始寻找,就先审问我们,不觉得这样有点过分吗?”

绘弥刚说完,血瑟就表示赞同。糖水和大丫也互相点点头,觉得还是先彻查下比较好。

将众人的态度尽收眼底,大晨也没有办法,也许是期待能在搜查过程中找到土豆,于是安排其他女孩子先收拾餐桌,她和大丫、二丫以及血瑟先去将庄园别墅里所有公共房间搜查一遍。外面下着暴风雨,人应该不可能在外面。如果在外面,也应该会尽快赶回屋内才对。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