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麗

东方庄园秘闻录

第一章 庄园主人神秘消失案


1.东方庄园


       在苍翠掩映的群山中,清澈明亮的溪水旁,有一座精致美丽的庄园。庄园不大,但是位置极佳,依山傍水,朝晨可以享受温暖的初阳,夜晚可以在庭院里纳凉赏月数星星。庄园只有一个进出的正门,其它四周都用铁护栏围绕着,铁护栏上攀爬着种植的三角梅,红白相间的花朵小巧可爱,微风拂过,在簌簌绿叶的衬托下,尤为娇俏。进入庄园正门,只一条大道通向庄园,正好一辆普通轿车的宽度。快到别墅前,中间一座喷泉将路平分四份,左边通向凉亭和小花园,正前方的路通向别墅,右边则是通向小农场。虽说是小农场,不过目前只有一块土地用于种植蔬菜瓜果。原本庄园主人是想搭建个棚屋养点家畜家禽,但女主人觉得不仅麻烦还容易弄脏庄园,所以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庄园主人的提议。不过似乎庄园主人并没有放弃搞点养殖业的想法,最近还在和管家商量,在庄园右边某块空地规划一处鱼塘。在连续接受管家的无数个白眼和“可是,但是,不太可能”后,他长吁一口气,终于做出了自己最后的退让:“搞个观赏鱼小池塘总可以了吧!我简直怀疑你是我雇佣的还是我太太雇佣的!”至于这个小池塘最后到底是以什么个方案结尾,我也暂时不得而知了,毕竟也就2-3天前的事情。


        真是难以想象,这位有着天马行空想象和奇怪癖好的庄园主人,怎么会想出用东方庄园这种朴素优雅的名字来命名这座山中庄园的。估计是庄园女主人的点子吧?


        对了,还没来得自我介绍。我是这个东方庄园新来的女仆大力,上周五才刚到这个庄园开始工作,主要负责别墅内的卫生打扫,以及随时随地协助其他佣人的工作。例如饭前需要和厨师糖水一起准备餐食甜点,饭后负责收拾餐桌餐具。厨师糖水有一手好厨艺,祖国大江南北的菜系基本都会,其中粤菜最是一绝。而且她本人爱好吸猫,和云吸猫的我也算是有共同话题,所以相处的还算不错。除了以上的工作范围,我不定时地还需要去帮助园丁雁吟打理花园和菜园。园丁雁吟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话也不多,几次和她在菜园浇水拔草时想搭话,话题总是在“嗯”、“这样啊”的回答中终结。虽然话少,但是她总会在我开始户外工作前,帮我准备好遮阳帽和矿泉水,怎么看都是个体贴帅气的邻家姐姐。


       不过,我还是感觉自己是整个庄园最繁忙的人,这里需要去做,那里也需要去做,难道庄园抠门主人土豆就不能多聘用一个女仆或者保姆吗?都雇佣这么多佣人,再多一个很困难吗?想起庄园主人欠扁的脸和不靠谱的思维方式,就觉得一肚子火。


        稍微能让我降低对这个庄园主人不满的地方,大概就是不靠谱的庄园主人难能可贵地请了一个非常靠谱的管家。管家大晨不太喜欢过多的打扮,只将自己收拾的干净整洁,举止得体。外表严厉而有气势,却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在庄园的这几日经常和我一起分担家务,着实减轻了不少工作量,还教了我不少生活窍门和礼仪常识,是个知性独立又强大的女性。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几个人,庄园内还有一位巡逻保安二丫和一位看门大爷大丫,当管家最开始介绍他们两的时候,因着名字有相同处,我好奇的问了一句他们是否是姐妹兄弟,这两人的面部瞬间开始扭曲,一副吞了苍蝇样的奇怪表情。我机智地闭了嘴没有追问,但是内心不禁怀疑其中恐怕有更深层的关系,毕竟这两人平时相处其实挺要好的。

        这样一来,差不多所有人都介绍完了。最后,虽说我是新人,但其实大家也没有比我来的早多久,基本都是上周陆续到这个庄园开始工作的。这个庄园也差不多是再前一周庄园主人才开始入住的。内心感叹,有钱人就是任性,说住就住,说找佣人一周就全到位。


        言归正传,时间点回到当前。恰是用过午饭的时间,庄园主人土豆召集所有人开会,宣布下午会再到2名佣人,一位是电工,一位是私人服装设计师,这样庄园的人就差不多到齐了。今天是4月10日星期三,还有4天时间可以进行准备,基本下周一庄园主人一家人都可以正式入住了。后面基本就是关于一些事务性的工作安排,大家零零散散地回着“好的”,开始小声讨论新加入这个庄园的两位同事会是什么样的人。

       

        我听到站在后排的二丫,极其小声地对大丫吐槽:“要是来的是美丽动人的小姐姐就好了。”

       

        大丫还没来得及回话,我忍不住转头怼他:“你眼瞎吗?难道现在庄园里的除了你和大丫,都是美丽动人的小哥哥吗?”



        二丫听完后,默默转开身,不想继续和我对话。我也是郁闷,问大丫:“为什么他不接我的话了?”


        大丫:“我怎么知道……”

  

        我继续追问:“你两关系那么好。”


        大丫眉头一皱,高深莫测地来了一句:“我非鱼,安知鱼之乐。”

        “好吧……”



        刚结束这段无意义的谈话,土豆就宣布会议解散,大家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于是我用双手轻拍自己脸颊,调整下状态,忘掉于大丫二丫不着调的对话,开始梳理下午的工作。现在是下午1点左右,我如果从现在开始二楼的清扫工作,差不多2点半可以完成,中间休息半个小时,然后开始一楼的清扫工作。大约4点可以忙完所有屋内的清扫整理,再休息一会,就可以和糖水一起准备晚餐了。晚餐的时候就能认识新来的同事了,还是有点期待,会是怎样的人加入我们呢?


        待我理清自己的工作安排,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离开去忙自己的事情了。大丫二丫大步走向了门口。糖水还惦记着菜园里的番茄和黄瓜,搭着雁吟的肩膀讨价还价,念叨着“我约摸着今天是个吉日,不然今天我们就宠幸番茄和黄瓜吧,夏天这种天气适合吃这些蔬菜”,雁吟没有直接回答,但是两人也并排着走出了别墅。土豆似乎有其它工作需要安排给大晨,让大晨跟着他去了二楼书房谈话。


        那,只有我一个人在孤零零地干活哦?


评论

热度(3)